小枫

红开大本命!山花甜奶双北!南北纬钧九明!平新K莫墙头,漫威脑残粉~

【红开傅叶】故人诗云一念痴(第十八回 故人诗)

【第十八回   故人诗】

 

傅红雪几乎是眼前一片血红的看着后来发生的事。叶开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把南宫翎送回了孔雀山庄,却推了婚事。南宫博和南宫翔因此差点直接杀了叶开,但傅红雪明白,叶开只是不想让将死的自己连累翎儿,才不成婚的。

几天后,南宫翎出面说,此生不嫁守护南宫家,只做孔雀山庄的护庄女神。叶开才带着一身的伤离开了孔雀山庄。

叶开也会回无间地狱和去爹娘墓前,只是避开了自己可能会去的所有的日子。他和南宫家决裂,又对自己避而不见,只是不想让所有关心他的人,为他伤心。可是……他呢?傅红雪的心已经痛到麻木,胸口那里空荡荡的,好像被掏空了。

难道叶开就想不告诉任何人,不让任何人知道,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在没人知道的地方吗!?叶开确实是这么做的。叶开在中原与大漠接壤的边陲小城边城里,有一座小房子。这几年,他基本都在那里落脚。

五年来,叶开的身体越来越差,就像秋天到来时的叶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便再留恋,也只剩凋零在风中的命运。叶开刚开始时,还只是容易犯困容易累,慢慢的,开始呕血,再后来,呕血越来越频繁。

向应天找到叶开时,叶开正被心脉的旧伤折磨得心力交瘁。向应天刚刚复活,功力很弱动作也不是很灵活,按常理来讲,叶开要制服他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可是,叶开却由于心脉的伤势复发根本没办法招架向应天。

傅红雪是亲眼看着叶开是如何惨死在向应天的利爪下的。痛极反笑,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了,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想相伴一生的爱人死在面前,而自己,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这是多么无奈无力又痛彻心扉的四个字。

如果不是自己坠崖叶开自戕,他的心脉也不会落下病根,向应天根本杀不了叶开,叶开就不会死,后来更不会受百日幽闭之苦,更不需要重返人间受折磨,也不会再次死在自己的粗心大意之下。

叶开为他而死——三次。

叶开短暂的一生的画面在眼前闪过,自己好像是在叶开的生命中活了一遍。虚幻的白光散去,忘川河中的痛苦重回肉身。而他忽然明白了,忘川的痛,根本不仅仅在于加诸于身的痛苦,而更在于折磨一世的记忆和漫长的等待守望,直到变成绝望。

而此时傅红雪已经感受不到痛了,因为身上再痛,痛不过心。在知道了一切的来龙去脉后,他再不能忍受叶开为他受一丝一毫的苦。叶开,你为我付出的,牺牲的,我会想办法,一定有办法,还给你。如果不可以,我就把我这一生,都赔给你。

骤然从心底爆发出无限的力量,傅红雪身边的亡魂怨灵都被猛地弹开,向河面上浮去。

 

独孤银正坐在河边喝着茶,当然不是孟姑娘给他的。忘川河里有万千亡魂,他本以为傅红雪没个一天一夜是找不到叶开的,没想到天色刚刚破晓,湖面上就浮上来了一个人。独孤银诧异的看过去,一身污泥腥臭爬上岸的,可不正是傅红雪么!

放下茶杯走过去,“这么快!你找到他了吗?”傅红雪爬上来就脱力的倒在了岸边,闭上眼点了点头。独孤银笑笑,心道,好小子,果然没有看错你。傅红雪缓了一会儿,身上和心里的痛都略微平息,站起了身问,“我找到叶开了,但……我还有一事相求。”

独孤银掩着鼻子后退了一步,“你别过来啊,有什么事你先把自己弄干净再说,臭死了。”还没等傅红雪说话,就顺手捞过一个旁边路过的鬼差,“帮我把他弄干净。”鬼差看了看傅红雪,“好的,但是独孤公子,记在哪里?”

独孤银笑了笑,“我的茶记在白老板头上,至于他的……记叶开的阳寿好了。”“等等!”鬼差刚要走,就被傅红雪喊住了,傅红雪皱眉问,“什么意思?”独孤银笑道,“在地府的吃穿用度一切都是记阳寿的。”

傅红雪眉心拧紧,“那为什么记叶开的?记我的就好了。”独孤银转过头看着傅红雪,“看着叶开死在面前,很痛苦吧?被留下那一个,总是会承担更多的痛苦。白露是渡魂师,他并非鬼差但是有灵力,所以寿命大概是正常人的两倍。”

独孤银的视线变得飘渺了起来,“我曾经看到过他想改寿命,我知道,无非是因为我……我不想让他再那么做,所以故意替他来地府办差事,办事的时候又故意花掉他的阳寿,其实并耗损不了多少,但至少……会让他安心些。”

傅红雪看着独孤银难得露出的落寞神色,轻轻笑了,“我刚才跟你说有事相求,就是想问问你,我的阳寿,还余多久?”独孤银想了想,“你身体底子好又得了你太师父烟波天客七十年的内力加之大悲赋护体,六七十年想必是无虞的。”

傅红雪点了点头,“我知道寿命的长短不可更改,但是,我想把我的阳寿分一半给叶开,这样,应该是可以的吧。”独孤银一愣,“你说什么?”傅红雪不再说话,他知道独孤银听得清楚。“你疯了吗?!”

 

傅红雪被“清理”干净后,和独孤银坐在忘川河边的石桌上喝着茶。“记白露阳寿的,你可以放心喝。”傅红雪没心情,“我刚才跟你说的,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独孤银失笑,“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要求,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但是……你就不怕叶开知道?”

傅红雪摇头,“世间万物皆讲因果报应,叶开因阳寿未尽故而可以还阳,但说到底,他的阳寿是因我而损,那现在我把阳寿分一半给他,也说得过去。”独孤银皱眉,“话虽这么说,但是……我真的做不了主,阳寿的修改,是要呈报阎王的。”

独孤银看着傅红雪坚定的眼神轻叹了一声,这两个人,注定要纠缠一生。他第一次发现,竟真有那可以超越生死的感情。“我先让白露下来,然后再去见阎王吧。”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