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枫

红开大本命!山花甜奶双北!南北纬钧九明!平新K莫墙头,漫威脑残粉~

【纬钧】继承的遗产(第三章)

卧槽最近我真的是忙到连呼吸都没时间【不是】结果南北就过大年了!!!真的是!!!我写文的速度完全赶不上蒸煮发糖的速度_(:з」∠)_我翻了整整一个半小时才看完这几天的主页_(:з」∠)_好累【不是

我继续施工纬钧_(:з」∠)_南北太热闹了我就只吃粮好了233333



【第三章 鸡飞狗跳的老师们】

 

日子波澜不惊的过着,只是家里多了一个人,但也多了一个人帮忙。

周峻纬不上班的时候会和齐思钧一起做他的工作,打扫家务、买菜、接送可爱、照顾陪伴可爱。周峻纬上班的时候也就只是吃完晚饭周峻纬去上班,而次日齐思钧做好了早餐后,周峻纬就下班回家了。

齐思钧发现周峻纬不仅细心温柔体贴还烧得一手好菜,周峻纬发现齐思钧有着世界上最温暖的心还搞得定女孩子的辫子。

直到周峻纬强势入侵后的第一个周末。

 

一家人刚吃完早饭,齐思钧收拾着碗筷,周峻纬正寻思着要不要带小外甥女去外面玩一玩的时候,大门突然被毫无规律的敲响。听起来还不止一个声音。

周峻纬走过去打开门,门里门外的人全都愣住了。

几位老师抬头看了看门牌号,没敲错门啊,这人谁?

周峻纬:这几个穿得像彩红糖似的是谁???

陶可爱从沙发上探出头,看到门口的几人,开开心心的跑过来,“老师们好!”

嚯,含糖量那叫一个高。周峻纬笑了笑,看起来这几个家伙就是老齐口中说的可爱的老师们了。“老师们请进,我是可爱的舅舅。”周峻纬侧身让开位置。

“哦,原来是舅舅啊。”为首走进来的是一个高个青年,戴着的黑框眼镜封印了颜值。【唐九洲:舅舅?为啥我想开口叫爹?】VS【周峻纬:这小孩,看着面善。】

“听起来和你名字好像哦唐九洲。”高个青年身后坠着个小尾巴,小尾巴正抓着高个青年的衣服,笑起来很好看。【邵明明: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VS【周峻纬:这个看着就嘴皮子利索。】

“Hello, I'm Tao Keai's English teacher.”紧随其后的金丝框眼镜青年低声道。【蒲熠星:英文老师人设不能……倒。】VS【周峻纬:EXM?英语我就没怕过谁。】

“打扰了,我上次有事没过来,这次来看看可爱。”被金丝框眼镜青年拽在手里的青年有些害羞的说道。【郭文韬:阿蒲你别抓着我啊。】VS【周峻纬:这种被秀到的感觉似曾相识。】

“嗨~你好我是数学老师,也是可爱的班主任火树。”【火树:嗯?怎么突然觉得有点冷?】VS【周峻纬:呵。】

 

等齐思钧收拾完从厨房走出来,客厅已经叽叽喳喳的闹成了一团。

周峻纬勉强的在混乱的吵嚷声中一一对上号,黄色运动服的高个黑框眼镜青年:美术老师唐九洲。他身边一秒钟都分不开的小尾巴,绿色运动服的音乐老师邵明明。那个满嘴英文凹人设的橙色运动服的是英语老师蒲熠星,被他一直拽着不肯撒手那位腼腆的青色运动服青年是语文老师郭文韬。最后那位莫名其妙就拉了周峻纬仇恨的就是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火树了。

齐思钧看到他们,笑了起来,“老师们过来了啊。快请坐,我去给你们弄点东西喝。”“我帮你吧!”邵明明撒开唐九洲,和齐思钧一起跑向厨房。郭文韬也想去帮忙的,被蒲熠星反手抓住了,然后两个人就开始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小话。

周峻纬想找人问问具体的情况,但是唐九洲忙着和陶可爱玩得热火朝天,邵明明在厨房和齐思钧聊得不亦乐乎,蒲熠星和郭文韬两颗头凑在一起讲小话,只剩下一个火树……不明原因的,周峻纬就是不想跟他说话。

但火树全然无觉,并且作为陶可爱的班主任,火树很热情的想要了解周峻纬为什么会在这里。周峻纬完全是出于礼貌作答,不过也在谈话期间,发现原来是期末考试快到了,老师们想来看看可爱,同时也想查看一下虚拟妈妈的运行情况。

 

“来喝果汁吧!”齐思钧和邵明明端着托盘从厨房走出来,齐思钧把托盘放到茶几上,端了一杯橙汁递给陶可爱,“可爱喝果汁。”陶可爱一边接过来一边朝楼上喊,“妈妈妈妈,你怎么不下来和我们一起玩呀?”

一句话,把所有人都定格了。嗯……该怎么办?一群老师面面相觑,周峻纬和齐思钧对视了一眼,然后周峻纬叹了口气,好吧,这个我擅长。他回头对几位老师指了指客厅旁边的杂货间压低声音道,“麻烦各位跟我来一下。”齐思钧接收到信号,走上前陪陶可爱玩,挡住了陶可爱看向身后几个人的视线。

然后过了一会儿再出来,齐思钧就惊讶的看到了几个老师和空气聊天的奇景。

憋笑很辛苦,真的。齐思钧躲去了厨房才敢笑出声,忽然觉得背后有人,转过身发现是周峻纬。“……你干嘛。”

周峻纬笑着摇头,“中午留老师们一起吃个饭吧,下午我们带可爱出去玩。我估计以他们的想象力,估计只能撑过这个上午。”

齐思钧点头,“好。”同时腹诽,不,你不知道这群老师脑洞有多大,上次来的时候差点拆了家。

 

周峻纬其实只是跟他们说了一下,接收器在陶可爱眼睛里,也就是只有她才能看到AI,倒也不是不可以多弄几个接收器,但是同一时间如果接收器过多,可能会导致画面不稳定让可爱发现,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据可爱的话去推断虚拟妈妈说了什么,给出反应即可。

这可难为了几个老师,蒲熠星觉得自己不太擅长这个,就又把郭文韬拽到一边去说小话了。唐九洲胜在喜欢小孩子,基本上是围绕着陶可爱转的,邵明明胜在想象力丰富脑洞大,倒真的可以和虚拟妈妈搭话而不被陶可爱发现问题。

又是只剩下一个火树。火树试图和周峻纬继续家访,未果,因为周峻纬为了不搭理他,躲去厨房和齐思钧一起做饭了。

几个人在家里热热闹闹的吃完了饭,吃饭的时候齐思钧真实的感受到这个家真的许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好吵啊。

聒噪的分贝。

比齐锣还吵。

等等什么东西乱入进来了。

 

吃完了饭,唐九洲被邵明明勒令去帮齐思钧刷碗,唐九洲一脸不情愿的去了,郭文韬也过去帮忙了,剩下几个人在外面研究一会儿去哪里玩。

蒲熠星葛优瘫:“求你们赶紧出门吧,再待下去我怀疑我会精分。”

周峻纬:“没关系,这是我的专业,我可以给你治。按分钟计费。”

邵明明:这种微妙的针锋相对的似曾相识感是哪里来的。

火树:“要不我们上六楼看看吧?”

“不去!!!”——来自几个人的异口同声。

最后他们决定去野餐,并且在AI的自动运行下,陶妈妈说服了陶可爱,不跟他们一起去。陶可爱和妈妈依依惜别后,就和一群大哥哥们踏上了人贩子旅途【不是】。

 

几位老师是坐郭文韬的车过来的,加上周峻纬的一台车,刚刚好装得下所有人。

一台车是郭文韬开车,蒲熠星坐副驾驶导航,唐九洲邵明明坐在后排。火树被他们丢去另一台车了,因为讲真有点挤啊。现在有第二台车了那每台车四个人岂不是刚刚好。

于是另一台车是周峻纬开车,齐思钧带着陶可爱坐在后排,周峻纬在上车前看到被丢过来的火树,脸色变了几变,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在火树想坐去后排的时候开口让火树坐副驾帮他看路。

想跟老齐坐一起?门儿都没有!

 

到了野餐地点,齐思钧忙着布置场地,周峻纬从车里往外搬东西,和齐思钧一起归置。

唐九洲正带着陶可爱玩,邵明明突然怼了怼唐九洲的腰,“诶,糖酒猪你看那俩人,像不像在过日子?”

一旁的蒲熠星幽幽的道,“自信点,把像不像和问号去掉。”郭文韬因为蒲熠星的这句话打消了过去帮忙的念头。

火树仍然对于周峻纬对他的莫名其妙的敌意一头雾水,不过到现在终于有些眉目了。

呵,小气的男人。

 

几人陪陶可爱玩了一整个下午,尤其在周峻纬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了个风筝而齐思钧在看到的一瞬间眼睛就亮了起来的时候,几位老师就开始翻白眼,这人到底是带陶可爱出来玩的,还是为了哄齐思钧开心的。

齐思钧带陶可爱去放风筝了,而周峻纬由于他昭然若揭的司马昭之心被几位老师围攻,然后在一轮又一轮的:是否与此无关、寻机头、爱信不信、答非所问等一系列游戏后平推了所有老师,在齐思钧带陶可爱放完风筝之前,硝烟散尽。

#别问这种奇妙的娘家人的既视感是哪里来的#

#别问为什么要用这些游戏来PK#

#问就是梦幻联动#


—TBC—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枫 | Powered by LOFTER